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建成首个采用全自然风冷的高功率机柜人工智能数据中心

2024年02月02日09:2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月1日,记者了解到,宁夏智算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宁夏首个采用全自然风冷技术的30kW机柜人工智能数据中心(AIDC),于日前在中卫市圆满落成并交付使用。该项目的落成交付是落实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建设宁夏成为算力之都的一项具体行动。

宁夏智算中心项目由宁夏西云算力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建筑面积近2.8万平方米,包含3栋高规格自然风冷高密度机房,采用多种创新技术,专业为支撑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的发展构建绿色安全的算力基础设施。此次交付使用的人工智能数据中心定位为新一代灵活、弹性、绿色、安全的数据中心,旨在为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提供强劲的算力支持。

“在AI和数字化转型大潮中,传统数据中心已不足以满足高密度、超高容量部署的需求。西云算力新一代AIDC在投建之初就进行定制化规划设计,它如同一个大型服务器集群,集计算、存储和网络于一体,更好地服务于大模型训练场景。”西云算力CEO庄宁介绍,西云算力通过优化选址和创新制冷、变配电技术,实现了绿色低碳和PUE、WUE的极致优化。

30kW高功率密度风冷机柜的应用,节约超过30%的土地资源。创新的直接新风自然冷却AHU方案,大幅降低了常规制冷系统的风扇和压缩机功耗,降低碳排放。 (记者 房名名)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