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文化旅游

水洞沟邀你共度春节 感受明代边关互市繁荣景象

2024年02月02日11:00 |
小字号

春节前夕,宁夏水洞沟旅游景区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2月9日至2月29日,凡是6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国家记者的市民可凭有效相关证件免费逛景区看《北疆天歌》演出。

工艺品展示。人民网 李甜甜摄

届时,景区将重新复原五百年前边关贸易集市,感受明代边关互市的繁荣景象,品尝特色美食,欣赏美丽的灯笼矩阵。同时,国内首部大型史诗马战演绎《北疆天歌》在春节期间也火爆回归。

景区一角。水洞沟旅游景区供图

“水洞沟大型马战演绎《北疆天歌》演出人员均为蒙古国演员,上百匹战马、骆驼、牦牛同时出现在边关战场,让市民朋友们亲眼见证英勇骑士们骑着骏马挥舞长矛的壮观场面。一步一景感受边关风情。”水洞沟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互市区挂满灯笼。人民网 李甜甜摄

此外,广大市民朋友还可以登上水洞沟长城,亲手击响龙鼓,祈福迎新。进入张三小店,坐在大通铺上磕着瓜子吃着糖,感受民国时期西北地区车马店的春节氛围。

水洞沟点将台。水洞沟旅游景区供图

(来源:宁夏水洞沟旅游景区)

(责编:李甜甜、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