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迪拜航线8月27日正式复航

2023年08月27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7日电 (记者 高嘉蔚)8月27日11时40分,承载着262名旅客的3U3781航班从宁夏银川飞向迪拜,标志着银川—迪拜定期航班正式复航。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政府口岸办)会同宁夏机场公司在口岸现场举行了航班复航仪式。

复航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高嘉蔚摄

据了解,该航线由四川航空公司执飞,选用空客A330宽体客机,班期为每周周天。银川起飞时间11:40,落地迪拜时间为15:55,总飞行时长8小时15分;迪拜起飞时间18:00,落地银川时间05:05,总飞行时长7小时5分(所有起降时间均为当地时间)。目前,阿联酋对中国公民开放免签入境政策,中国公民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即可免签入境停留30天。

首批旅客正在通过海关通道。人民网记者 高嘉蔚摄

据商务厅口岸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银川直飞迪拜航线开通,银川成为国内第六个开通直飞迪拜航线的城市。2020年1月,该直飞航线停航。2015—2020年间,银川—迪拜航线共计运送旅客36.8万人次,占同期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的70%,占据了银川航空口岸各项指标首位。此次银川—迪拜航线的复航,是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政策后,银川航空口岸恢复的首条国际远程航线,宁夏成为西北地区第一个恢复直飞迪拜航线的省区,对推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打造西部区域性枢纽机场具有重要作用。

据宁夏机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机场公司积极对接地方政府、民航主管部门、航空公司,争取航班时刻、运力安排等资源支持;联合四川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打造了3款多元化航旅产品,针对团队旅客,推出“空铁联运”和“空巴联运”等多式联运产品,同时,聚焦旅客出行需求,推出首乘陪同、首乘引导、首乘值机等5项国际航线首乘服务;升级“宁来宁往”中转服务产品,配套用餐、购物、巴士、住宿等10余项专属服务,有效提升了国际航线旅客进出港服务体验。

飞机正在等待起飞。人民网记者 高嘉蔚摄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政府口岸办)将以此次航班复飞为契机,争取开通更多直飞国外重要枢纽城市航线航班,进一步提升宁夏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通达能力,为推动中阿深化经贸合作、拓展两地经贸旅游合作,助力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高质量建设。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