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家门口看上“专家号” 百名医学专家走进宁夏石嘴山为群众送健康

2023年08月06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嘴山8月6日电 (记者 梁宏鑫)8月5日,“情系石嘴山·名医健康行”百名医学专家石嘴山行活动启动。与会医学专家将通过观摩考察、学术论坛和签约仪式等活动,进一步深化石嘴山籍在外名医专家和对口合作医院的沟通联系,积极搭建在外名医专家服务石嘴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平台。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梁宏鑫摄

在为期3天的分场活动里,将有部分医学专家到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石嘴山市中医医院进行专家坐诊,并开展结对共建和专业讲座、查房、疑难病症会诊等业务活动,在帮助提升市属医疗卫生机构专科门诊建设水平和诊疗能力的同时,让医疗专家资源惠及石嘴山广大人民群众。

专家在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坐诊。周旭 摄

启动仪式上,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石嘴山市中医医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授牌。

“石嘴山市作为宁夏的北大门,承担着满足宁北及蒙西地区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的重任,是宁夏‘一北一南’医疗资源布局上一颗耀眼的棋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吕金捍说。

近年来,石嘴山市紧扣“才聚宁夏1134行动”,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不断加大与发达地区人才、技术、资源合作力度,特别是通过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和合作共建,不仅为石嘴山市柔性引进了一大批医术高超的医学专家,更为石嘴山市培养了一批“永久牌”医疗骨干队伍,促进了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