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 网友反映夏季蚊虫泛滥 宁夏银川:立即整改

2023年08月01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日电 (记者贾茹)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银川环阅海周边的公园和小区蚊子较多,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措施,使市民们可以安心活动纳凉。

网友留言截图。

“览山公园、花博园和碧桂园山海湾小区是著名的蚊子重灾区。但是银川海宝公园及周边就蚊子很少,海宝公园也有数平方公里的水面及大面积绿化,但是蚊子却非常少。希望各单位都能学习海宝公园的做法,全市齐心协力消杀蚊子。”该网友留言表示。

针对网友留言反映的问题,银川市园林管理局立即制定了整改措施。回复称,一是组织人员对花博园内水域的水草进行打捞、清理湖岸垃圾、水面漂浮物、排除污水、更换新鲜水源,从源头上清除蚊虫的孳生地。二是利用三天时间集中对园区蚊虫密集的地方喷施高效氯氰菊酯灭除蚊虫。三是览山公园已与爱卫办对接,待进一步研究,统一安排时间对蚊虫进行防治,形成联动长效机制,将防蚊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经过一周的整治排查,园区蚊虫已有明显减少,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防止蚊虫大面积滋生,给市民游客创造舒适的游园环境。感谢网友对其工作的监督。

网友留言表示感谢。

对此,该网友再次留言表示非常满意,“花博园工作人员很快就进行了电话回访,为了防止蚊子滋生蔓延,公园的师傅们更换了所有小水池里面的水,并对重点部位进行了消杀灭蚊,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对面积五千多亩的公园来说工作量是巨大的。近日蚊子已经有明显减少。谢谢书记同志。”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