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丨宁夏一网友反映医院停车难 回应:已开建停车楼,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

2023年07月12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12日电(李甜甜)“经常去宁夏医科大学总院看病,每次停车都很难。”近日,宁夏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该医院院内及周围停车泊位十分紧张,希望修建立体停车楼或者地下停车场,出实招解难题。

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表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是全区重点就医的医院,该医院院内及周围停车泊位十分紧张,在寻求医治的过程中,长时间焦虑寻找车位。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此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出实招解难题,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官方回复截图。

针对留言,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作出回复称,近年来,为切实解决患者看病就医难题,有效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2019年起多措并举解决停车难问题。聘请宁夏著名设计规划专家对老院区进行整体规划,高效利用院内空余区域科学划设停车位。号召广大职工绿色出行,通过阶梯收费有效清理周边商户及部分职工长期占用院内停车位的僵尸车。同时,更新院内信息系统,上线车牌自动识别系统,更新停车场道闸,加快车辆进出速度。同时联合兴庆区交警一大队等部门,通过在医院周边主干道设置交通信号灯、安装隔离护栏、增加凤凰街与林华北巷直行与左转合用车道、设置交警执勤点、开放周边小区停车位等措施,加快医院周边道路通行速度,减少道路拥堵。通过以上措施,院内停车难问题得到部分缓解,医院周边交通拥堵现象有所好转。

由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地处银川市老城区,属老院区。作为区内体量最大的三甲医院,总医院老院区日均车辆进出达8000余辆,而院内现有车位不足1200个。医院周边配套建设的社会停车场有限,停车供给与实际需求严重不匹配,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医院停车难。

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医院已在院内开工建设立体停车楼,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封顶,2024年投入使用。同时,医院拟将院内现有停车位全部腾出供患者停车,职工停车由医院出钱租赁社会停车场解决,分两期完成。一期先在心脑血管病医院试点,现已完成车场租赁工作,待场地修缮平整后,可腾出心脑血管病医院院内停车位300个;二期在总院院区周边寻找合适区域租赁车场用于职工停车,预计年底完成。届时总医院和心脑血管病医院院内所有停车位将全部让位给患者,有效缓解患者停车难问题。

回复称,感谢网友对医院的高度关注和充分理解。停车难是各大医院面临的老大难问题,需要政府、医院、社会三方协作共同解决,医院在竭尽全力拓展停车空间的同时,也在积极联系政府协助解决广大患者停车难问题。同时也建议患者在高峰时期可选择医院周边就近停车后至医院就医。

收到回复后,网友表示满意,“能收到回复很开心,工程建设需要时间,能够理解。也希望尽快有效解决群众诉求。”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