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宁夏宣传展示月活动启动

2023年06月03日08:0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6月10日是我国第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2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宁夏宣传展示月主会场活动在中卫市启动。沿黄流域九省区非遗传承人相聚黄河之滨,与广大群众一起畅享非遗购、探访非遗味、共赴非遗游。

启动仪式在非遗表演《祥瑞之狮》中拉开序幕。中卫曹氏武术、银川非遗乐器联动秀《星河沙舟》、剪纸服装秀《最美石嘴山》、固原春官词《中卫是个好地方》、吴忠联唱《花儿唱出心窝窝》等来自全区各地的特色非遗文艺节目相继上演,为大众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非遗文化艺术盛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包括文化遗产线上线下展示体验活动、宁夏非遗购物节展销活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宣传咨询活动、非遗讲解进校园景区巡讲活动等。

当日的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宁夏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并为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授牌。据了解,此次宣传展示月活动将持续到7月上旬。(记者 王文革)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