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专家协商会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

陈雍出席并讲话

2023年06月03日07:5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6月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专家协商会。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专家围绕各自研究领域,从不同角度阐释科研成果、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咨政建言,既有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认识,也有对我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实践存在困难和问题的深入思考,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学术性和科学性,为修改完善协商报告提供了理论支撑,为高质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专家协商会功能定位,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位置超脱和政协委员跨学科、跨界别、跨领域等优势,开展前瞻研究、反复讨论、深度协商,形成一些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调研,找准症结,摸清情况,提出既符合宁夏实际,又具有针对性、专业性和指导性的务实建议,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陆军主持专家协商会。(记者 高菲)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