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强化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监管

2023年06月01日09:0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宁夏聚焦儿童青少年视力保护,开展“放心配镜”行动。在全区眼镜店推动经营者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强化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监管。

宁夏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监管,引导眼镜店经营者建立完善各项诚信计量管理制度。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组织召开眼镜制配行业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服务认证宣贯会,邀请国家认监委服务认证专家讲解相关法规和政策,引导鼓励眼镜经销商开展验光配镜服务认证。结合“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组织计量技术机构对眼镜店进行上门服务,指导验光配镜企业合理配备、正确使用、科学维护和管理计量检测仪器,不断提升眼镜制配行业专业水平。

宁夏市场监管部门以学校周边眼镜制配场所为重点,采取专项监督检查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相结合方式对眼镜制配场所遵循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计量器具的配备、强制检定等情况开展现场检查。2022年,共对217家眼镜店的672台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立案查处2家,切实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