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灵武规模化养殖让群众端牢就业饭碗

2023年05月31日09: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25日,在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白土岗第二奶牛场,一排排标准化养殖圈舍里,奶牛悠闲地躺在圈棚里休息。

兽医海金奎在各个养殖圈棚查看奶牛的健康状况。由于所学专业是动物医学,进入牧场工作后,贴合专业的工作和完善的福利待遇,海金奎决定长期留在这里。

白土岗第二奶牛场是宁夏农垦奶业下属大型标准化万头牧场之一,通过建立完善的员工保险制度、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开展业务培训等方式,让员工享受到全方位的福利和保障。目前全场共有职工408人,涉及兽医、繁育、饲养等10余个工种。

“我们公司有‘五险一金’,本科生两人一间宿舍。”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白土岗第二奶牛场场长文建强介绍。

白土岗乡泾兴村是一个生态移民村,村内“60后”“70后”由于年龄偏大,只能在家种田,周边养殖企业的建设正好满足了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50岁的马凤梅在宁夏富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任犊牛饲养员,每月能拿到4000元工资。“我50岁了,这个年龄还能在牧场找到稳定的工作,非常知足。”马凤梅表示,她主要负责犊牛的饲喂,已经工作了一年多。

与马凤梅一同进入养殖企业工作的还有移民康小梅,由于责任心强,进入公司一年后,她从一名挤奶工升为奶厅代班班长,负责牛奶质量监测和设备维护等工作。“刚开始做挤奶工,月工资3800元,干到代班长,月工资4500元。随着牧场奶量总体增加,工资加绩效也涨到了5000元。”康小梅对自己的收入很满意。

今年第一季度,灵武养殖基地入驻的103家养殖企业已吸纳区内外就业岗位3800余个,其中区内人员3472人,主要包括兽医、挤奶工、繁育员、日粮车司机、办公室文员等。

近年来,灵武市建设高端养殖基地,搭建便捷高效的招工和求职平台,促进养殖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群众端牢就业饭碗。(记者 张晓慧)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