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科研投入超30亿元 高新企业数增长7倍

2023年05月31日09:2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29日,银川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发布了《银川市科技创新十年发展报告》和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四个清单”。10年来,该市累计组织实施东西部合作项目200余项,研发总投入超过3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从33家增长到224家,累计培育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51家、科技“小巨人”企业98家、“专精特新”企业15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110家,科技型企业已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近年来,银川自主研发了大量先进技术装备和系统用于应用实践,成为推进产业快速升级的“利器”。共享集团铸造用工业级3DP打印设备获自治区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高效单晶硅电池量产化、大兆瓦风力发电主齿箱研制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小牛自动化研发的光伏汇流带焊接机打破依赖进口局面。银利电气特种变压器应用于“天宫一号”空间实验站和“神舟”系列飞船;天通银厦72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隆基硅N型单晶硅制备工艺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行业领先,银川在行业科技创新中持续跑出了加速度。科技创新已成为引领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第一动力。

当天活动中,来自银川各行业、各领域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成为最闪耀的“明星”。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等20个单位被授予“科学技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王小龙等40名科技工作者被授予“科学技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同时为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培养对象发放培养经费。(见习记者 张璞)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