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直飞香港航线复航

2023年05月31日08: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30日20时35分,香港—银川复航CA766航班落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自治区商务厅、政府口岸办、宁夏机场公司举办了“过水门”仪式,并为香港旅客赠送了宁夏特色纪念品。 记者 杨娟 摄

5月30日12时35分,CA765航班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起飞,将于3小时30分后抵达香港。银川—香港航线因疫情停飞3年多后正式复航,黄河之滨和香江之畔的空中通道再次被打开。

在首飞的旅客中,数十名香港旅客正在兴奋地聊着沙湖行。他们于5月23日从北京转机到宁夏旅游,返程正好赶上了银川直飞香港航班。年过6旬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到宁夏旅游,旅行团的人都很满意。她还特意装了一小瓶沙子,带回去与家人分享。

2019年,银川—香港航线开通,其间累计运送旅客3万人次,为增进宁港两地的商贸旅游、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银川直飞香港航线复航后,定期执飞机型为波音737机型,一周2班,执飞周期为每周二、周六,全程飞行时间3.5小时。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宁夏与香港贸易总额达2.7亿元。宁港空中通道的再次打开,有利于宁夏借助香港国际机场优势,构建往来东南亚和大洋洲的便捷空中通道,也有利于港商港客更好走进宁夏投资置业旅游消费。 (记者 杨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