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文化旅游

第五届“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奖项揭晓

2023年05月30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揭晓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5月29日电 (记者朱晓玲)5月28日晚,“携手同心·奋进新征程”第五届“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揭晓仪式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

大赛自2023年2月启动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总共收集到来自全国1363部作品。经过40位行业权威评审的严格筛选,110多部作品、30家优秀组织单位脱颖而出。最终评选出一等作品10部,二等作品20部,三等作品30部。

在整个大赛的作品中,有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文化自信,有各领风骚、风华正茂的百业风采,还有点点星火、汇聚成炬的团结力量,共同汇聚成新征程上的壮美图景。这些优秀作品反映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伟大成就。

获奖作品主创介绍创作经历。人民网记者 朱晓玲摄

截至5月25日,大赛作品及话题传播量超3152.7万次。其中,广西视听、广西广播电视网为大赛开设投票专区,2天内共收到21.9万次投票,作品浏览量达207万次;展播作品在抖音上浏览量达1538.6万次,在视频号上浏览量1028万次,在微博上浏览量317万次,在微信公众号上浏览量超62.1万人次。

接下来,大赛的优秀作品还将在学习强国、爱奇艺、优酷等国内知名网络平台,广西视听、广西IPTV、广电网络小象互动,各市广播电视台、持证备案网站,以及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共计300多家网站、机构联合展播,形成“大小屏”,台网微端全媒体宣传矩阵和展播格局。

获奖作品主创介绍创作经历。人民网记者 朱晓玲摄

本届大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牵头,联合内蒙古、西藏、宁夏、新疆等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民宗委、卫健委、商务厅、文旅厅、乡村振兴局、信访局,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共同主办。

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促进网络视听内容建设,强化区域联动和资源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特色优势,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鲜明展现中国故事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网络视听产品。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