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首家县级预制菜产业发展协会在吴忠市利通区成立

2023年05月29日20:0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吴忠5月29日电(李甜甜)5月29日,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预制菜产业发展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这也代表着宁夏首家县级预制菜产业发展协会成立。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李甜甜摄

会议完成了协会理事和监事的选举,并召开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协会常务理事。

预制菜是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是推进“菜篮子”工程提质增效的新业态,是农民“接二连三”增收致富的新渠道,对促进创业就业、消费升级和乡村产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利通区预制菜产业发展协会的成立,将持续推动利通区预制菜加工企业报团取暖、共同发力,推进利通区预制菜产业健康、有序的高质量发展。

目前,利通区以预制菜、绿色食品等为主的精深加工企业39家,其中,预制菜产业(畜禽肉类)企业有9家,调味品企业6家,速冻、面点、乳制品等其他企业16家。

“下一步,利通区将在落实落细自治区和吴忠市关于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的基础上,争创自治区预制菜产业园区,成立利通区预制菜产业研发中心,以此形成适应市场竞争要求和企业发展需要的企业技术开发体系及有效运行机制,提高预制菜企业的市场反应、资源运用和自主创新等能力,从根本上提高预制菜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利通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田学福说。

(责编:李甜甜、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