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吴忠赴外挂职干部:把实干的汗水挥洒在家乡大地上

2023年05月24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24日电(李甜甜)“从2021年10月上旬来惠安县,到现在已经1年多过去了。从不了解到熟悉,从陌生到习惯,从外地人到‘本地人’,我始终没有忘记挂职的初衷。”赴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挂任的周鹏说道。

像周鹏这样从“不适应”到“搞得定”,是多数挂职干部的心路历程。近年来,宁夏吴忠市着力加强赴外挂职干部培养管理,探索推行“452”工作法,明确“四个学”重点、压实“五个一”任务、注重“两段式”评估,让挂职干部学到“真经验”,增长“真本领”,在实践中不断“淬炼”成长。

干部们珍惜组织部门搭建的成长平台,力争学有所得、干有所成。宁夏吴忠市26名赴上海、福建、山东等发达省区挂职干部,主动学理论、学政策,到企业、看一线,尽快熟悉两地区域资源优略、经济文化区别、商务贸易差距等,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奠定敢当“主角”的自信和底气。

2021年10月,张宁来到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开始了自己两年的挂职之旅。他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主动加强业务学习,先后赴50余家单位,120余家企业,40多家商会协会开展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深入学习先进的经验做法,在学中开眼界、长才干。

助推宁夏盐池名优农特产品鉴中心“两馆一中心”落地石狮、对接落实福建医疗、教育、农业等领域向盐池选派专业技术人才、建立劳务输出精准对接机制,让盐池青年到福建有关企业就业工作……这一件件实事都是张宁挂职“成效”的最好展示。

“赴闽挂职期间我会努力融入融合,担当作为、认真工作,努力为推动闽宁协作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宁说。

山与海共进,闽宁情谊长续。挂职中,干部们尽力当好桥梁、纽带,为建设献计出力。

福建辰典电商公司入住同心县下马关镇南安村,开办集运营、培训、生活于一体的电商产业基地,通过网络销售两地农特产品;在盐池建成闽宁电商物流分拣中心,整合邮政、顺丰等物流供应链体系,促使快递物流成本降幅达80%;积极与厦门多家企业对接,探索建立红寺堡特产进闽、福建特产进宁的合作模式……近年来,由挂职干部牵线搭桥,先后开展两地互派互访650人次,协调落实资金及捐赠物资近1.2亿元,与上海、福建等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9个,到位资金37.1亿元,在真挂实干中服务家乡、提升能力。

“吴忠市坚持分阶段评估赴外挂职干部挂职效果,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挂职期间和挂职期满返回后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宁夏吴忠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先后有8名挂职干部提拔重用、8名晋升职级,26名纳入组织视野、接续培养。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