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市“链式”发力做强肉牛产业

2023年05月22日09:2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因为几乎家家户户养殖肉牛,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成了远近闻名的“牛镇”,肉牛养殖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兴泾镇兴盛村村民兰建忠说:“‘兴泾牛肉’的品质非常好,只要吃得了苦,饲养一头肉牛的收入在万元以上。”

兴泾镇肉牛养殖只是银川市肉牛全产业链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精深加工也成为银川肉牛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一环。在永宁县闽宁镇扶贫产业园内,宁夏犇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牛肉精深加工车间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车间运行后,一条生产线可日分割20头牛胴体二分体,既可生产热鲜肉发往区内各市、县(区),又可生产高档排酸肉及冷鲜肉发往区外发达城市。”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唐蕊介绍,该车间的建设解决了本地优质牛肉加工能力弱的问题,提高了产品档次、附加值以及食品安全性。预计年分割加工销售优质绿色牛肉2000吨,年产值可达1.6亿,带动当地400户农民通过肉牛产业融合发展增收致富。

近年来,银川市利用重点项目推动牛羊养殖规模化发展,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滩羊产业集群项目、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等资金1350万元,联动产业项目10个。深入实施肉牛遗传改良计划,推广西门塔尔牛、安格斯牛冻精3万支,改良肉牛1.5万头,肉牛良种化率达到91%。扶持发展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目前已注册福兴神农、灵朔滩、宁羴源、臻回味、赛伊宝、山海咊牛等10余个牛羊肉品牌商标,使得银川牛羊肉品牌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见习记者 张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