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综合

宁夏隆德县开展“大韵老巷子”文旅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19日17:30 |
小字号

5月19日,为全面推广“千年古县 文化隆德”“天高云淡六盘山”旅游品牌,营造宣传文明旅游氛围,着力提升隆德县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大鼓励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推动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在红崖老巷子举办了主题为“感悟古县文韵 体验红色印记”暨2023年隆德“大韵老巷子”文旅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隆德县围绕“美好中国 幸福旅游”主题,开展智慧旅游“VR”全景应用演示启动仪式、“文艺演出”和“非遗展演”“舞韵老巷子”旗袍秀、“舌尖上的隆德味道”美食体验等九项活动,旨在提振文旅发展信心,激发旅游市场动能,更好地发挥“中国旅游日”的引导和激励作用,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开启人民群众畅游美好中国的幸福旅程。

在“VR”全景应用软件推广区,通过应用软件(手机版),为游客提供县域内景区介绍、文旅场所引导、旅游线路推荐、住宿推送等特色资源,实现从“线下全域漫游”到“线上全域云游”的转变。此次新建智慧导览手绘地图,使游客在线上能够进行景点概览,并通过对景点简单了解进行选择,在智慧导览地图中,将设计旅游路线推荐这一项目,能够切实为游客服务,实现“未到隆德,先游隆德”。在非遗展示区,刺绣、砖雕、泥塑、剪纸等非遗项目展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非遗传承人还通过现场展示、向群众宣传非遗知识等方式,使得群众赞不绝口。

隆德县是集“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等多个殊荣于一身的美丽县城。走进隆德可观淳朴浓郁的乡风民俗,可赏青山绿水,可看“耕读传家”的千年传承文化。本次活动特别推介了“长征精神研学游、红色记忆研学游、美丽乡村研学游”等多条红色研学、旅游精品线路,诚邀新时代的全国“徐霞客”,天天都过“旅游日”、月月都来六盘山,热情拥抱“美好中国·红色六盘·幸福旅程”的诗与远方。

(来源:隆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