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300万吨/年CCUS示范项目在宁东基地开建

2023年05月19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宁东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银川5月19日电(阎梦婕)5月19日,总投资102亿元的宁夏300万吨/年CCUS示范项目在宁东基地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地方政府牵手两家行业龙头央企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绿色低碳示范项目,在全球首次实现现代煤化工和大型油气田开采之间的绿色减碳合作,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全产业链示范基地。

该项目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分三期实施,一期项目2023年5月开工,计划2024年建成投运。

宁夏300万吨/年CCUS示范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公司负责的“宁东基地碳源捕集工程”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负责的“长庆油区(宁夏)驱油封存工程”两部分组成,将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现代煤化工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排放的二氧化碳气体捕集后,由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基地长庆油田进行驱油封存。项目建成后,每年减排二氧化碳规模可达300万吨,30年运营期内,累计增油1700万吨以上,有力推进化石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