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同心县百人徒步打卡长城古迹

2023年05月19日09:0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18日,同心县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徒步宣传活动。在同心县下马关镇,200名徒步爱好者徒步行走10公里,沿途打卡长城、烽燧等古迹,参观地方馆藏文物图片展。

近年来,同心县博物馆、红军西征纪念馆、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办公旧址办馆质量不断提升,下马关古城保护、管理和展示水平全面提升,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同心县内边文化旅游复合廊道、康济寺塔遗址文化公园、宁夏同心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旅游风景道周边环境提升等重点文旅项目顺利实施。

“沿途绿化搞得好,很漂亮。”65岁的薄广辉从固原驱车200多公里赶来,一行10人专程参加本届徒步宣传活动。薄广辉等徒步爱好者从下马关镇五里墩村出发,首先穿过的内边文化旅游复合廊道两侧种有各种花木,让人赏心悦目。在目的地下马关镇平远小学,50名学生开展文物拼图活动。六年级学生丁海峰依照图片说明,拼起了“明莲花纹玻璃碗”,动手操作中,他牢牢记住了这件文物的历史年代和结构特点。

“本次徒步宣传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让参与者领略了文物古迹的魅力和价值,激发更多人的文化自信。”同心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杜晓星)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