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第十六届运动会6月16日开幕 首次举行青少年组各项目资格赛

2023年05月18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18日电(穆国虎、实习生 刘天怡)5月18日上午,宁夏第十六届运动会暨首届残特奥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召开。会上,公布了宁夏第十六届运动会和首届残特奥运动会将分别于6月16日和7月9日在中卫开幕。

发布会现场。刘天怡

据了解,宁夏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过15届,是全区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全面扩大对外影响、展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自治区运动会主题为“办共享全运、展塞上新风、促全民运动”。在比赛项目设置上,本届全运会设青少年组、群众组、高校组3个组别,共设置43个大项382个小项的比赛项目。与往届相比,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在竞赛项目设置和竞赛组织方面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四个首次”上:首次将冬季项目列入全运会比赛项目、首次举行青少年组各项目资格赛、首次成立分赛区仲裁委员会、首次实现参赛人员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残运会设田径、乒乓球、羽毛球、飞镖、象棋、举重、旱地冰壶、跆拳道8个大项,参赛运动员主要是视力残疾人、听力残疾人及肢体残疾人;特奥会设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旱地冰壶、轮滑5个大项,参赛选手主要是智力残疾人。

据介绍,残运会的会徽和吉祥物,采用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将其中的文字标识调换为自治区首届残特奥运动会。会歌《我们在一起》是自治区残联通过广泛征集制作、参与北京冬残奥会会歌征集、被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等承办单位授予的“神勇的残奥健儿”主题歌曲入围一等奖作品。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