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古韵盐州·长城民俗”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18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甜甜摄

人民网盐池5月18日电(李甜甜)5月18日,宁夏吴忠市盐池县2023年古韵盐州·长城民俗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幕。本次活动采取“长城保护+乡村休闲+体育赛事”的组合模式,打造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长城风光、体育竞技、乡村新风貌带来的独特魅力。

活动包括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盐池县会场、2023“探秘美丽长城”定向越野轮滑露营体验系列活动、2023 第八届沿长城中国·盐池自行车邀请赛暨美丽新宁夏自行车联赛(盐池站)、《盐州胡旋》实景演出、“文博助力兴乡村·乡间遗珍展芳华” 文化文物鉴赏展览、“弘扬长城文化·传播长城知识”长城保护宣传体验、“舞动幸福生活·绽放新时代风采”广场舞大赛、“长城星空”露营活动等12项子活动。

长城保护志愿巡护队。人民网 李甜甜摄

活动现场,一支身穿红色外套的队伍格外醒目,这是盐池县文物局和文物保护所引导群众自发成立的长城保护志愿巡护队,也是宁夏第一支长城保护志愿巡护队。

“我们从小就在长城脚下长大,对长城有特殊的感情,这次加入巡护队,希望能为保护长城出一份力。”66岁的郭宝说。

近年来,盐池县坚定“红色盐池、绿色发展”定位,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改革创新,围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主线,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及宁夏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连续五年保持旅游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两位数”增长,形成了独具盐池特色、辐射陕甘宁革命老区的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格局。

(责编:李甜甜、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