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以会为媒 寻求加快产业发展的交流平台

中国半导体材料产业发展(银川)峰会开幕

2023年05月1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18日电 (李甜甜)5月18日,以“夯实材料基础 共赢产业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半导体材料产业发展(银川)峰会(2022-2023)在宁夏银川开幕。本次峰会邀请到专家学者、企业家及业界精英代表近600人,通过观展、主旨演讲等活动,全面展现银川市产业发展潜力,积极探索半导体材料技术、产业发展的最佳技术路线,进一步凝聚产业发展共识,搭建各方交流合作平台,打牢半导体材料产业基础。

开幕现场。梁爽摄

据悉,大会为企业提供了30多个展位,企业可以通过展位展示实力和规模,宣传产品及形象,全面拓宽企业项目洽谈对接渠道,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今天举办的中国半导体材料产业发展(银川)峰会,对于推动银川经开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半导体材料产业延链补链意义重大。我们将以会为媒、以会结友,借此次峰会之势,寻求加快产业发展的交流平台,借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之力,推进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何梅说。

开幕现场。梁爽摄

近年来,银川市经开区将光伏硅产业作为产业升级、能源转型的重点,招引隆基、中环等一批国内光伏行业龙头企业聚集银川,已形成从拉晶、切片、电池到光伏发电以及配套碳纤维、坩埚、串焊、支架等光伏材料的全产业链。从半导体材料到关键硅部件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目前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单晶硅棒生产基地、初具规模的半导体材料及硅部件配套基地。

下一步,银川将以本次峰会为契机,积极解决好半导体产业上、中、下游产业链延伸问题,推动半导体产业向高标准、高效能、高质量方向发展,为银川加快“三新”产业发展,打造“两都五基地”和“创新发展引领市”强信心、增后劲。

(责编:贾茹、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