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盐池滩羊肉品牌价值位列全国区域品牌第31位

2023年05月17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17日电 (阎梦婕)近日,2023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浙江举行。其中,盐池滩羊肉以106.8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全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百强榜第31位。

据了解,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有关权威单位共同举办的公益性“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已持续10年。盐池滩羊肉已连续好几年上榜“中国品牌价值榜”,相较于2022年98.25亿元的品牌价值。

盐池县素有“中国滩羊之乡”的美誉,特殊的地理条件,造就了盐池滩羊“肉质鲜嫩可口,不膻不腻”的独特风味。近年来,盐池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滩羊产业作为全县农业农村发展的“一号产业”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来抓,培育了昫盐、兴羕等企业品牌37个,盐池滩羊肉先后入选G20杭州峰会、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青岛上合组织峰会、2022北京冬奥会食材供应名录,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2022年,盐池滩羊饲养量324.8万只,规模化养殖比例超过90%,屠宰加工率达64.4%,培育壮大滩羊集团、鑫海公司等区、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8家,发展滩羊养殖合作社、家庭农场近500家,发展300只以上规模养殖户1200多户,辐射带动农户1.98万户。

“目前,盐池滩羊畅销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153家连锁超市和260余家餐饮企业,并以其极具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优势向全国高端市场迈进。”盐池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盐池县滩羊全产业链产值超过80亿元,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