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第37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开赛

2023年05月12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12日电 (阎梦婕)5月12日,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37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开幕。全区五市近万名师生经层层选拔,最终有1081件作品和263支机器人竞赛参赛队伍入围决赛,银川市入围决赛共计380余件作品和45支队伍。

据悉,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设有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学影像作品4个项目,涵盖物理、化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医药与健康学、能源学、微生物学、植物学、生物化学、社会科学等11个学科。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设有MakeX机器人挑战赛、VEX系列赛项、Super Al超级轨迹赛实体赛、ENJOY AI夏季运动会、TAI挑战赛、Super Al超级轨迹赛虚拟赛、ENJOY AI虚拟赛、互联网+无人驾驶主题赛8个项目。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是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的一次展示,目的是激发广大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发现和培养一批具备科研潜质、创新精神和爱国情怀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