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同心公安深耕政务服务暖人心

2023年05月05日09: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没想到在交巡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也能办理身份证,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同心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一窗通办”综合服务窗口,拿到临时身份证明的王某说。王某身份证丢失,因有急事出差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听说车管所“一窗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可以办理该业务,便来到家附近的车管所办理。同心县公安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强化技术支撑、权限下放等工作,拓宽窗口服务范围,将户政、出入境、交管等业务授权车管所“一窗通办”综合服务窗口,打造公安综合服务站,实现了“一窗口对外、多业务集成、一站式办理”。

今年以来,同心县公安局全力打造集网上办事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将可以在网上办理的公安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业务整体“打包”上网。同心县公安局法制大队队长马赞君说,同心公安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慢、来回跑等问题,集中梳理形成了13种“集成套餐服务”项目,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开启公安政务服务百姓“定制”时代。

近日,下马关镇马某某出生不久的孙女突发疾病,急需登记户口。马某某通过手机预约业务,户籍民警立即响应,几分钟就为老人的孙女成功办理业务。同心公安大力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利用警民微信群建立快速联系机制,让群众能够在微信群随时了解自己办理的业务所处状态。

“‘一窗通办’综合服务窗口有效解决了群众‘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难题,群众可在节假日、休息日和8小时外顺利办理急需业务。”同心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