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村BA”来了!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在银川市开幕

2023年04月29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9日电 (梁宏鑫)歌舞表演、篮球比赛、烟花盛宴……4月28日,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在宁夏银川市开幕。本次比赛为期5天,共有来自陕西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10支农民篮球代表队同台竞技,切磋球艺。

开幕式现场。梁爽摄

据了解,为保障赛事真正成为农民自己的“大联欢”,组委会对此次赛事参赛资格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参赛队员必须是本省(区)农村户籍,注册在中国篮球协会且参加过CBA、NBL联赛的现役及退役运动员,各省(区)体育局所属现役及退役运动员,报名参加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一级联赛的运动员及处于中国篮球协会禁赛期内的运动员不得参赛。

运动员宣誓。梁爽摄

“因为我本人也是运动员退役,所以对这次的赛事非常关注,今天特意来参加开幕式。在‘五一’期间,我也会一直关注这项比赛的。”市民赵先生说道。

篮球运动在农村地区广受欢迎,是广大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之一,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体、文体、智体”融合至关重要。此次赛事旨在进一步落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希望各参赛队伍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展示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

揭幕战比赛现场。梁爽摄

“在本次农民篮球邀请赛期间,我们还计划同步举办‘爱上银川畅嗨五一’览山阅海欢乐周活动,以体育赛事、文旅活动为载体,通过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培育体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释放体育消费潜力。”银川市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