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贺兰县:“热乎饭”送到老人家门口

李甜甜
2023年04月27日19:5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大爷,我们给您送饭来啦。”近日,宁夏贺兰县常信乡王田村志愿者胡秀玲将冒着热气的饭菜一户一户送到每位老人的饭桌上。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对于王田村高龄和独居老人来说,是从胃里暖到心里的暖意。

“老了,没有那个精力做饭了,没想到村上直接给我送到了家里,好吃的很。”村民王月英连连感叹。

今年80岁的村民张凤英在立岗镇星光村生活了一辈子,儿女成家立业后都在县城居住,平日里只有她和老伴两人一起生活,在星光村“幸福苑”老年人公益膳食改善中心开业以前,做饭是她每天最头疼的事儿。

“老年人吃得少,剩下的饭菜只能第二天接着吃,不新鲜,现在每天按时按点来吃饭,老伴走不动我就给他带回去,来吃饭还能和大家聊聊天,时间过得快的很。”对于这里的饭菜,张凤英也十分满意,“有新鲜蔬菜和牛羊肉,既丰富也营养,做的合老年人口味。”现在的星光村“幸福苑”老年人公益膳食改善中心每天为80多位老人提供两餐热饭,满足了老年人的饮食需求。

“现在吃穿不愁了,党和政府还一直关心着我们这些独居老人,对我们就像对待家人一样。”习岗镇桃林村独居老人叶兰英对帮忙打扫家里卫生的志愿者说道。大家与老人话家常,聊往事,帮助老人修剪指甲、捶背揉肩,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以及身体状况,耐心倾听老人的心声,与老人欢聚一堂,现场其乐融融。

“我们村的孤寡老人多,为及时关注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我们组织党员志愿者结对帮扶老人,目的就是为了让老人们安心,让家属们放心。”桃林村党支部书记历惠芹介绍到。

近年来,贺兰县通过打造“1+N”模式的助老服务模式,由村、社区党组织牵头成立一支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开展“密密缝”流动驿站进小区、便民集市、爱心义剪、送餐上门、送药上门等特色活动,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了居民群众家门口,努力打通服务老年人的“最后一米”,让村、社区里的“烟火气”托起老年人的幸福晚年。

(责编:李甜甜、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