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4·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幕

2023年04月23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3日电 (高嘉蔚、实习生王锡彬)4月23日上午, “4· 23”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通过讲座、体验、展览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立体化阅读”推广,带领读者与经典书籍零距离接触。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高嘉蔚摄

启动仪式上,发布2023年全区公共图书馆优秀阅读服务案例,分别为:“爱书小能手”中小学生志愿服务阅读推广计划、“共享读书乐”主题教育进校园、“悦读金凤”2023年金凤区小小讲书人大赛、“走进图书馆,沐浴书香”-让图书馆成为孩子的第二课堂、【绘声绘色 童沐书香】晓素姐姐讲故事、“邂逅经典,百家精读”系列阅读活动、车轮上的“图书馆”一路播书香、“流动红书包”。同时,经广泛征集、评审,聘请了宁夏图书馆首批“乡村阅读推广人”。

市民选购图书。人民网 高嘉蔚摄

经宁夏开展全民阅读推广的各单位沟通协商,宁夏图书馆、慢时光书吧、西部美术馆、大象传媒、北京人天书店、湖北三新文化、钟书阁、蔷薇书店、喜阅公益图书馆、黄河书苑、河姆渡书店银川悠贝亲子图书馆、贺兰山魔法书院、“我们在宁夏阅读”项目、“三点分享”项目、非暴力沟通银川学习中心成立“宁夏阅读推广联盟”,并签订倡议书。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通过共读一本书,阅读打卡,现场分享、交流等形式,以及雕版印刷、石碑传拓、版画刻印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带领读者现场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市民体验雕版印刷。人民网 高嘉蔚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2月,全区各级公共图书馆、公共文化场所还将联动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有读者书评征集、短视频征集、地方文献征集等活动,邀请广大读者朋友开启2023年全民阅读之旅,在阅读中发现宁夏的美好。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