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2023年04月22日19:2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2日电 4月22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黄河出版传媒集团以“同城共读 相约黄河”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黄河书苑正式启动。同时,黄河出版传媒集团打造的全新阅读供给阵地“黄河书苑”正式开业。

活动在少儿朗诵节目《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帷幕。据悉,该活动为期近一个月,包括《何建明“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分享会、“奋斗者之歌——非虚构长篇《贺兰山东麓》”读书品鉴会、“科技助力阅读 书籍伴我成长”青少年元宇宙图书阅读体验活动、“汉服游苑会”、“百米长卷”“春日书市”“以书为媒”“消防互学”等一系列多形式、重体验、齐参与的全民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杨硕摄

现场,作家何建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读书的感悟与体会,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何建明说,在宁夏,在黄河书苑,他感受到了宁夏出版人对提高百姓读书兴趣、提升百姓读书质量的高度重视,黄河书苑为广大读者打造了良好的阅读环境,让大家在这里可以享受读书的愉悦,将对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明程度、营造学术氛围、丰富文化生活起到重要作用。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静在致辞中说,黄河出版传媒集团作为宁夏全民阅读的主力军和主阵地,这些年在推动“书香宁夏”建设方面贡献了优质的书籍、优质的服务和精彩纷呈的阅读活动。黄河书苑是宁夏文化供给服务的新阵地,弥漫着文化新气息,蕴含着人文新气质。希望黄河出版传媒集团进一步发挥好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凝心聚力作用,为宁夏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精品出版物和更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服务。

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总编辑薛文斌表示,黄河书苑项目启动以来,借鉴全国品牌和特色书店的设计风格理念、店面陈设布局、文创产品设计等各方面经验,结合宁夏特色优势,书店设置了讲座沙龙、主题论坛、文艺展演等文化活动区域,致力打造多功能、集成化的城市文化空间,将成为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出版与发行融合发展的成功载体,为宁夏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和文化体验。

据悉,此次由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开展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将以黄河书苑为阅读基地,以重点突出区域特色,深入挖掘本土资源、拓展阅读活动载体,逐步搭建起全区阅读交流平台,用优质阅读服务,丰富阅读场景,多元阅读活动,助力全民阅读建设,让更多人参与阅读、爱上阅读。(实习生 杨硕)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