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职引未来-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银川站”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4月21日19:2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1日电 (穆国虎)4月21日,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银川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巡回招聘‘银川站’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以“激扬青春 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城市联动、资源整合、精准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好就业创业。活动通过线下、线上和直播3种方式举行,设置“银川站”主会场1个,分享会分会场2个,在4所院校举办4场线下招聘会,并同期举办4场网络招聘会和4场直播带岗活动。

分享会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启动仪式当天,共吸引来自陕西、青海、福建、内蒙古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余家单位到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55万个。

咨询就业信息的学生。人民网 穆国虎摄

“今年是宁夏的就业创业促进年,宁夏出台了‘30条’措施,建立健全政府与企业联动,发展与就业统筹,就业与用工融通,培训与输出一体,援助与自强互励等7项工作机制。”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明说,宁夏各级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部门,全面落实落细就业优先的政策,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推动公共服务向校园延伸,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的质量。

毕业生代表发言。人民网 穆国虎摄

在启动以上,来自宁夏大学2023届经济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汪慧代表毕业生发言。她说:“同学们,如果说大学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那么今天的招聘会就是我们扬帆起航的港湾,是我们人生新的起点。”

同时,汪慧向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握机会,转变就业观念,为自己准确定位,将青春投入国家发展和地方建设当中去,实现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地方建设同频共振。

近年来,宁夏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部署开展了“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精准谋划、精细推进,积极构建便捷高效的供需对接平台,持续拓展线上线下引才路径,搭建招才引智云端平台,开展系列“直播带岗”招聘,确保就业和人才引培工作不断档。

招聘会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据悉,宁夏编制重点产业和企业人才需求目录,开展就业见习提升行动,切实提高供需匹配度。区内各级人社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高校和企业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发挥各自优势,多渠道全方位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形成了纵横联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的生动局面。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