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举行

2023年04月21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1日电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1日,宁夏多部门联合在银川光明广场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群众一起尊重原创、保护版权、拒绝盗版,为创作者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活动现场。杨硕摄

活动现场,自治区版权局公布了2022年度宁夏打击侵权盗版十大典型案件,为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版权服务工作站授牌,鼓励各县市区版权服务工作站继续提高版权创作、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促进版权产业发展,推动科技、文化、艺术创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与此同时,还销毁了部分侵权盗版出版物及音像制品,展示了宁夏打击侵权盗版成果。

版权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杨硕摄

“版权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相关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进一步提升网络版权保护的法制化水平,成为一道紧迫的时代课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创作的文化艺术作品,可能被盗用,精心剪辑的作品,也可能面临字体、音乐、画面侵权的问题,做好版权保护是我们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自治区版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广大市民切实增强版权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侵权盗版等违法行为,同时鼓励全社会创作和传播有益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的作品。

集中销毁活动。杨硕摄

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版权知识   杨硕摄

下一步,宁夏将围绕自治区《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和《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工作要求,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实习生 杨硕)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