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银川开赛

2023年04月18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8日电(李甜甜)4月17日,2023年宁夏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银川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大赛历时5天,设24个分赛点,分中职组、高职组,206个赛项。其中,20个赛项紧密对接“1+ X ”证书项目,19个项目紧密对接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

据悉,本次大赛参赛选手来自24所院校超过7420人。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推动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局面。大赛的举办顺应了产业发展大势,竞赛试题、规程、赛点、设备贴近实际,竞赛更具前瞻性;竞赛内涵丰富,对接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设置了赛项,竞赛更具创新性。      

为了让大赛走深走热,激发广大师生参赛积极性和热情,本次大赛还制定了激励政策。对报名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考生,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宁夏教育厅主办或联办的自治区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经宁夏教育厅核实并在其门户网站公示后,可由招生院校在统一考试前单独组织综合考察后免试录取;大赛获一等奖的选手,如赛项属于宁夏人社厅公布的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内容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发相应专项能力证书。此外还设置了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工作者奖和突出贡献奖励。

(责编:李甜甜、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