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爱上一座城——我和石嘴山的故事”有奖征文活动启动

2023年04月15日17:4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5日电 (穆国虎、实习生杨硕)近日,为更好地讲好石嘴山故事,展示石嘴山形象,全方位、多层面、广领域记录和呈现石嘴山在时代征程伟大变迁中的奋斗历程、感悟老百姓更迭轮回四季“人世间”的幸福生活、展望新时代美好未来的追梦故事,激发广大人民群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建设实践的热情。宁夏石嘴山市委宣传部策划开展“爱上一座城——我和石嘴山的故事”大型群众性征文活动,现启事如下:

一、征文主题

“爱上一座城——我和石嘴山的故事”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7月10日

三、组织单位

主办:中共石嘴山市宣传部

协办:石嘴山市文联、 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四、征文对象

面向曾经或正在石嘴山工作、学习、生活、旅居的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征集。

五、征文要求

(一)内容。正文内容应紧扣主题,以“我”为视角,围绕“我”与“石嘴山”经济、社会、生态、旅游、人文、历史等某一领域链接发生的故事,从亲历者、建设者、见证者或偶遇者的角度进行精心创作,作品要展现石嘴山城市的独特记忆和具有地方代表性、时代特征的人文精神。

(二)体裁。自拟题目,体裁不限。鼓励以纪实的手法回望历史、描摹当下、憧憬未来,有故事、有情节、有细节、有温度。

(三)文字。坚持正确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要感情真挚、内容真实、主题鲜明,字数800—3000字,可图文并茂。

(四)版权。征文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有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涉及重要史实、转引部分需标明出处。参与活动的作品不得向其他媒体同时投稿,一经采用后,版权及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

(五)格式。

1.征文稿件以 word文档格式提交,邮件标题格式:我和石嘴山的故事+作品题目+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2.排版格式:标题为方正小标宋二号字,正文为仿宋三号字,一级标题为黑体三号字,二级标题为楷体三号字、加粗;行间距统一设为28磅。

六、作品评奖及展示

(一)评选。征稿截止后一个月内由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审组开展评选,投稿作品经初评、复评后提出优秀作品入围名单,最后经评审组终评出最终奖次,评选结果通过石嘴山市官方媒体公示。活动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

(二)奖励。获奖作品均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一等奖,现金3000元;二等奖,现金2000元;三等奖,现金1000元;优秀奖,现金200元,以上奖金均为税前)。

(三)成果展示。投稿作品择优通过《石嘴山日报》“征文专栏”陆续刊登、“石嘴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同步宣传报道,并视情况编印成文集向获奖作者赠送(不再另付稿酬);获奖作品向国内、区内权威文学类期刊杂志推荐发表。

联系人:彭   彦   电话:13309525700

              何沁航   电话:0952-2218108 15825325373

投稿邮箱:13309525700@163.com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