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李雪芳:实现产品数字化、数智化,推出多元体验康养旅游新品

穆国虎 实习生崔洋
2023年04月14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4月13日,第二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暨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在宁夏银川召开。活动期间,飞猪旅行公共事务部总经理李雪芳围绕宁夏的旅游资源优势、综合性旅游服务平台遇到的机遇与挑战、旅游产品等话题,接受了人民网专访。

李雪芳接受了人民网专访。人民网 穆国虎摄

人民网:您认为,对于西北地区而言,尤其是对于宁夏而言,发展康养旅游有什么资源优势?又有哪些需要延伸的内容?

李雪芳:西北地区尤其是宁夏,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等文旅资源。

康养旅游的特色之一就是周期长、消费多元,这就要求康养旅游目的地的旅游体验有宽度、有深度,尤其是具有沉浸式体验的各种差异化元素,这也正是宁夏的优势,无论是腾格里沙漠、贺兰山等自然景观,还是“星星的故乡”“长城博物馆”等IP品牌,以及“黄河·宿集”等乡村旅游特色目的地,丰富的旅游体验层次感组成了具有浓厚宁夏色彩的康养旅游综合体验,是打造宁夏康养旅游的坚实基础和独特优势。

李雪芳接受了人民网专访。人民网 穆国虎摄

未来,我们期待宁夏在现有的丰富康养旅游资源基础上,在自然景观、人文风俗,甚至是餐饮和农副特产等不同领域拥有更多的融合体验,形成更多融“吃、穿、住、游、购”于一体的全方位康养旅游产业。

人民网:目前,康养旅游已经成为一个发展趋势。那么在现阶段而言,对于综合性旅游服务平台有哪些机遇与挑战?

李雪芳:我们注意到,康养旅游的外延正在扩大、康养旅游的群体也有年轻化的趋势。对平台而言,这一领域不断增长的需求就是最大的机遇。

同时,相较于常规的旅游商品而言,康养旅游会兼容更多目的地的多元旅游体验,平台如何将自己擅长的产品打包能力、产品创新能力、产品营销能力,与目的地不同数字化水平的商家、个体去适配,从而实现更高效率的康养旅游产品数字化、数智化,是一个潜在的挑战。

人民网:围绕康养旅游,像飞猪这样综合性旅游服务平台有计划推出哪些旅游产品?

李雪芳:一方面,飞猪会联合商家针对一些康养旅游特色目的地推出更多康养旅游的商品,尤其是“先囤后约”灵活性更高的套餐类旅游商品;另一方面,飞猪将针对更多乡村目的地设计和推出融合“吃、住、游、购”等多元体验的康养旅游新品。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