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李丹:让每个学生都“闪闪发光”

2023年02月16日10:0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因为热爱,她深情演绎着教育人生;因为执着,她微笑写下希望;因为责任,她选择辛勤播种,无怨无悔。她就是中宁县第九小学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李丹。

参加工作30年,李丹忠诚于教育事业,用真诚付出赢得了同事、家长的信任和学生的好评。“教育是唤醒,不是死教书,教死书。”这是李丹对于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解。她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挚爱,勤于学习,向“四十分钟”要质量。课堂上力求选取巧妙的方法为学生提供自主学习的机会,做到重点突出有层次、难点突破有方法。一节节有温度的课,让学生感受到语言文字魅力。

身为班主任,李丹坚持“严而有格、爱而不纵、严爱相济”的育人理念,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让每个学生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成长。尤其对于家庭情况特殊、学习困难的孩子,李丹用爱心滋润他们的心田,利用课余时间家访,找他们谈心,帮他们找到解决办法。李丹说:“世界上最美的风景,莫过于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她最大的愿望,是让每个学生闪闪发光。

作为语文教研组组长,李丹积极撰写论文,进行课题研究,在培养年轻教师方面真正起到了“传、帮、带”作用。经她悉心指导,学校多位教师荣获中卫市教学竞赛一等奖。

李丹的每一分用心付出,换来的是学生的变化与成长,她也在成就学生的同时成就着自我,先后获得“市级模范班主任”、“自治区骨干教师”、2021年宁夏“基础教育年度人物”等多项荣誉。辛勤付出,换来的是沉甸甸的收获,也诠释着“教师”岗位的奉献与担当。(记者 高 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