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西吉县:人勤春来早 备耕正当时

2023年02月03日09:42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是确保一年农产品和重要粮食作物稳产保供的关键。2月1日,宁夏西吉县吉强镇万崖村和套子湾村蔬菜大棚内,绿油油的青菜长势喜人、青翠欲滴,工人们正在采摘辣椒。空着的大棚里,大家翻垦土地、育苗,一派繁忙景象。

1.png

据介绍,万崖村是吉强镇最大的移民村,位于葫芦河上游。吉强镇争取项目资金,新建19栋标准化日光温棚,集育苗和种植为一体,于今年春节期间正式投产,今年已经育苗150万株,预计全年育苗5000万株,为周边的蔬菜种植户提供种苗。“春节前后新鲜蔬菜供不应求,每栋棚预计收入4万元。”基地负责人王鹤说。

IMG_20230131_120125.jpg.jpg

“新年刚过,为下一季的耕种做足准备,合作社大量雇佣当地农民到大棚内育苗、整理土地、采摘蔬菜,每天都有100多人前来务工和学习蔬菜种植技术,预计每年下来农民的务工收入就能达到200万元左右。”吉强镇农业综合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宋建军说。

4.png

据了解,随着春季农业生产逐步展开,吉强镇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春耕备耕工作,促进农业生产有序进行。通过进一步加大惠农强农富农政策宣传、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农业科技推广等工作力度,争取实现“新春开局好,全年步步高”。(记者 丁炜勇 李东)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