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赶大集 看大戏 过大年

2023年02月01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节目演出现场。王刚摄

人民网银川2月1日电 (阎梦婕)“这样的气氛才像是过年了嘛,今年的‘惠民活动’太热闹了。”近日,中宁县人民广场成了歌舞的海洋,兔年新春文化大集惠民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为当地群众献上文化大餐。

节目演出现场。王刚摄

下午14时,文艺演出在男高音独唱《百花迎春》中拉开帷幕。小品《创城要靠你我他》、对口快板《环境卫生靠大家》展现了积极向上的文明风貌。小品《我们不一样》向广大观众展示近年来中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以及人民生活日益增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独唱《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秦腔《红灯记》片段以韵味浓郁的唱腔和娴熟稳健的台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广大戏迷过足了瘾。

铿锵的锣鼓、嘹亮的歌声、温情爆笑的小品……此次惠民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歌曲、舞蹈、小品、戏曲、快板等10多个节目,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赞叹连连。中宁县舟塔乡村民徐文强说,这些节目内容都是咱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好事、开心事,很有特色和创意。

“此次文艺惠民演出以歌抒情,以舞筑梦,让大家共同感受节日的氛围,迎接春天的到来。” 新春文化大集惠民文艺演出总策划谢宁说。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