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守护工业供水“生命线”

2023年01月28日09:1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15日,永宁县王太河段流凌,宁东供水工程金水源泵站2号机组压力下降,宁夏水投集团宁东水务公司水源运行公司经理杨子军检查发现,冰凌堵塞了进水流道。15时,水调中心发出指令,2号、7号机组摁下停机键,停止向鸭子荡水库蓄水。

  1月18日11时,宁东二水厂检测中心职工杨立国将浊度仪仔细清洗了一遍;“二沉池刮吸泥机传动装置磨损严重。”13时,午饭都没来得及吃,污水处理厂检修班黄玉亮、康辉、吕静齐心协力,迅速更换。

  1月20日下午,供水服务公司副经理于浩带领管线班贾龙、李海涛完成了最后2公里的工业管线巡查。三天时间,管线组完成400余公里管线、13座二次供水泵房、950多台排泥阀等设备的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

  过去的16个春节,宁东供水人都是在这样有条不紊、充实高效的工作中度过的,创造了累计向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安全供水超过15亿立方米的成绩。今年春节,他们一如既往,全力守护工业供水“生命线”。

  “春节期间,企业和2万户居民需水基本稳定,每天30万立方米,水库存量达2600万立方米,能用2个多月。我们6个运行部门、80人、24小时保障。应急物资、设备均已到位,3支抢险队伍随叫随到。”宁夏水投集团宁东水务公司总经理范海蛟告诉记者,为了给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提供可靠的水资源支撑,保障工业、生态、生活用水需要,宁东水务公司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工程建设、设备提升改造、服务提质增效上下功夫。

  2022年,宁东水务公司投资2.93亿元,将金水源泵站到鸭子荡水库的主输水管道进行升级改造,PCCP管道更新为3PE钢管,可保证50年正常使用,双管道保证供水无虞;建设了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水务管理系统,工程可实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水资源的综合调控和统一配置。“宁东每个园区都是双排管道,一用一备,一些重要的园区铺设了三排并联管道。项目上马,供水先行,我们在基地铺设各类供水管道超过了400公里,管网覆盖率达99.5%。”范海蛟说。

  近年来,为了解决居民供水水量、供水水压不足及饮用水安全等问题,宁东水务公司投资建设宁东镇区人饮供水改造一期工程、宁东镇塞上农民新居人饮供水改造工程,在镇区更换无线远传阀控水表、完善二次加压泵站设施设备、改造市政基础配套给水设施……一系列投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记者 裴云云)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