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四大提升”看盐池

盐池县丁记掌村:村企联营,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

2023年01月12日16:28 |
小字号

从一条生产线到两条生产线,从37.24万到63万,这是冯记沟乡丁记掌村近两年来村集体经济收入发展变化,也是冯记沟乡脱贫攻坚成效的真实写照。今年以来,冯记沟乡在中国航油的定点帮扶资金支持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实现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跑出脱贫富民“加速度”,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

中国航油帮扶丁记掌滴灌带生产厂房外景。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这个村子人口少,产业也相对单一,但自从中国航油帮扶把这个滴灌带厂子建起来后,不仅可以解决我们老百姓就业问题,还可以给我们分红,大家也都有信心了。”丁记掌村村民石玉良说。

丁记掌村滴灌带生产是中国航油在冯记沟乡的帮扶项目之一。“这个项目2021年4月才投入生产,投产当年累计生产8000卷,为马儿庄高效节水示范区等10万亩节水灌区提供了与土地面积、种植间距、灌溉流量相匹配的‘定制化’滴灌带,产品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丁记掌村村主任刘军说。

马儿庄高效节水滴灌区玉米丰收。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到丁记掌村滴灌带加工生产厂房外,可以看到新建的厂房干净整齐、功能明确、设施齐全。厂房内的两条生产线“蓄势待发”,时刻准备投产运营。从融料加工到产品包装的每一步都井然有序、科学规范、环环相扣。

据统计,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近年陆续支持冯记沟乡马儿庄村中泉饲料加工厂、丁记掌村滴灌带生产、雨强村滩羊养殖等多个项目共计620万元。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稳步增强基层组织能力、聚力提升村组干部素养,推进科技创新用于现代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村企联营“样板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好用活中国航油项目,从农业科技创新、延长产业链条等多方面持续释放农业活力,发展新型现代化农业。”马儿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关尚锋说。

(来源:盐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