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曹佳乐:公共文化服务需要“精准供给”

2023年01月05日09:4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聚焦民生福祉献计献策,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切入点,立足自身工作扎实推进,同时在政协平台积极发声呼吁。”对于曹佳乐委员来说,总结出自己的履职心得,源于5年来实实在在的实践。

用文艺精品反映时代、讴歌人民,是文艺工作者的神圣天职,对于曹佳乐来说,更是如此。刚刚过去的一年,曹佳乐委员策划创排情景诗朗诵《党代会给我们指航程》及音乐快板《感恩奋进新征程 建设美丽新宁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艺术作品第一时间传达到群众中间。选送作品《你好,小号手》入选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作品通过学生与小号手隔空对话,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梦想,发出了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履职重于泰山。在宁夏文化馆,曹佳乐主要负责文艺作品的创作以及大型文艺演出的策划等工作。刚刚过去的一年,他始终坚持“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实干不空谈”,从田间地头到医院学校、工厂矿山、基层社区,座谈、走访、调研……曹佳乐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脚步从未停歇。曹佳乐说,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政议政,代表群众建言献策,责任重大。

“公共文化服务是一项润物无声的文化事业,也是一个地方的文化名片。让文化之风充盈社会空间,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今年是曹佳乐委员履职的第六年,他在履职日记里写下8个字:服务群众、精准供给。

2023年自治区两会召开在即,曹佳乐不断完善即将提交大会的4份提案。其中,他最为关注的还是《关于解决宁夏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的提案》。曹佳乐说,因场馆存在安全隐患,2020年宁夏文化馆临时搬迁,原场馆空置,目前文化馆已没有任何公共文化服务场地。他建议,尽快选址新建符合文化馆建设标准的场馆,或将现有闲置场地改造成符合文化馆建设标准的场馆,为宁夏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提供强大的物质载体,增强文化馆专业化服务能力,加大公共文化服务“精准供给”,让老百姓享受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记者 王 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