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同心公安筑牢反诈“防火墙”

2022年12月29日08:2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这类案件,晚处理几分钟,涉案资金就可能会被转走,无形中加大了追回难度。我们通过精准打击,竭力把电信诈骗发案控制在最低限度。”日前,同心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罗煜说。

不久前,同心县豫海镇刘女士接到了自称“快手客服”打来的电话,“客服”称刘女士在网上购买的物品存在质量问题,现在需要刘女士添加“客服”微信领取理赔金。刘女士没有多想,便按照对方所说的步骤进行操作。同心县公安局豫海派出所反诈民警接到预警平台推送来的中危预警信息,立即驱车赶往刘女士家中,并第一时间联系其家属,在刘女士即将输入支付密码时,将其及时制止。经过反诈民警的一番劝阻,刘女士如梦初醒。

今年以来,同心县公安局将反诈工作上升为“一把手”工程,集中整合刑侦优势力量、资源、警力,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务围绕案件转”,全面优化反诈中心建设,以专业队伍打击职业犯罪。同时,在接警止付、预警回访等方面,各警种结合专业能力和资源,切实形成整体合力。该局还与银行、三大电信运营商及其他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建立紧急处置流程,确保涉案账户、通信信息随时推送、随时处理,全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谢谢‘康哥’为我们直播讲解反诈常识。”每天晚上,刑侦大队辅警杨帅康的“快手”“抖音”直播间内,有超过10万群众在线学习反诈知识。同心公安坚持预防和打击同步发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宣传氛围,保证“线上+线下”实现全覆盖,有效提升当地群众的反诈意识。(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