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市商贸零售业全面回暖

2022年12月12日09:0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11日,记者从银川市商务局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新10条”的发布,银川市所有商贸零售企业全面回暖。

当天,记者在兴庆区吾悦广场看到,通往购物中心的所有通道全部打开,顾客可以随意出入。商场入口处不再安排工作人员查验扫码。商场内,众多店铺打出各色优惠促销活动,招揽顾客。美食街区,绝大部分餐饮、小食店开门迎客。

“周末客流量明显增加,虽然不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和健康码,但进入商场的顾客个人防护都做得很好,尤其是很多顾客都会选择佩戴N95口罩。”商场大厅临时摊点售货员告诉记者。

下午临近饭口,阅彩城灯火齐明,车流客流渐渐密集。阅彩城地上地下通往购物中心的大小通道全部开放通行。记者从地下车库的步行通道上来,恰好抵达后街的集装箱美食夜市,各个档口正在烹制美食,香味扑鼻。通往购物中心的3号门撤去了原来设置的简易通道和场所码标牌,所有人员自由进出。门口站着两位工作人员,提示顾客戴口罩。“绝大多数人都能做到规范戴口罩。”一位工作人员说。

阅彩城华为智能生活馆里格外热闹,每个展示台前都围着顾客在挑选电子产品。生活馆马经理介绍,疫情防控“新10条”发布后访客日增。周末这两天每天进店人数都接近2000人,销售量基本达到疫情前节假日的水平,“应该是顾客积压的购物需求爆发了。我们也正在策划系列促销活动,借‘双12’推出一些举措,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这两天客流逐渐开始恢复,基本已经恢复到正常情况的60%至70%左右。商场取消了‘一查三扫’,不再安排工作人员查码扫码,不会对顾客做疫情防控方面的硬性要求。”阅彩城营销负责人汪书洋介绍,按照疫情防控“新10条”,商场进一步加强了内部管理,包括增加公共区域的消杀频次。制定了疫情防控制度以及应急预案,要求员工和所有从业人员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出现身体异常要及时报备,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员工自我隔离。目前,商场正策划“彩购季”等年底系列促销活动,期待和大家一起在阅彩城跨年。

银川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李扬介绍,银川市各大商业综合体、商场等商贸零售企业目前已全面迎客,同时,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标准和“新10条”要求做好防控,安全开展生产。(记者 杨 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