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5县区“互联网+城乡供水”项目建设基本完成

2022年11月16日09:0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目前有1.6万用水户能在‘我的宁夏’政务App上缴费,预计到12月底,原州区6万多用水户都能实现线上缴费。”11月15日,宁夏水投六盘山水务有限公司原州区农村人饮管理所经理刘连胜说。记者了解到,目前固原市5县区“互联网+城乡供水”项目已基本建成,累计完成投资6.62亿元,新增智能计量设备基本都已接入全区统一建设使用的宁夏“互联网+城乡供水”管理服务平台,存量设备正在陆续迁移接入。

据介绍,固原市除隆德县由当地水务企业承担城乡供水运行管理职责外,其他4个县区均采取特许经营方式,由宁夏水投六盘山水务公司承担城乡供水运行管理任务,其中西吉县、原州区设备迁移上云及使用“互联网+城乡供水”管理服务平台开展水费收缴工作相对较早。除固原市,2022年海原县、灵武市“互联网+城乡供水”项目也已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推进中。

为方便用户用水信息查询、咨询、报修、投诉、网上缴费等,西吉县、原州区服务平台已向各行政村、小区开放,并开启了网上缴费功能。(记者 裴云云)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