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一笔写下期许 一划落下祝福:宁夏大学连续7年为新生手写通知书 【3】

2022年07月22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宁夏著名书法家丁生俊在手写通知书。苏畅摄
宁夏著名书法家丁生俊在手写通知书。苏畅摄

人民网银川7月22日电(秦瑞杰、实习生苏畅 马灵慧)7月22日上午,在宁夏大学怀远校区的宁远楼,宁夏著名书法家丁生俊、宁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瑞和宁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书法学博士杨开飞三位老师正在为2022级大一新生现场书写录取通知书。他们郑重地写下每一个名字,希望通过这一暖心的互动之举,为新生们送上这份特别的“见面礼”,而这一传统,已经坚持了7年。

“这已是第三批次的书写,更是此次工作的高峰,今日寄递通知书将达到1500份。”宁夏大学招生与学籍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亚峰说,“我们不仅要坚持书写,还要继续改进设计,想着每年都有一点进步、一点新气象,这也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

“我作为宁夏大学退休教师,还能为学校做贡献、为学生送祝福,真的十分高兴。”76岁高龄的书法家丁生俊希望希望孩子们进入大学后更好地规划学习与生活,学有所长,走出最适合自己的一条路。

据悉,今年宁夏大学录取通知书整体以红色为基调,配以学校夜景图。打开录取通知书内页,可看到第一部分是纪念卡,由校徽、校名、校训、校长签名、标志性建筑以及录取年份组成。第二部分为录取通知书主题内容,包括考生姓名、录取专业等信息。第三部分印有孔子塑像、学校寄语。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