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中宁:舌尖上的枸杞宴【7】

2022年06月19日11:5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游客品尝菜品。 人民网 张海峰摄
游客品尝菜品。 人民网 张海峰摄

人民网银川6月19日电 (刘峰、张海峰)6月18日,宁夏中卫市中宁县举行第二届乡村旅游暨枸杞饮食文化节。通过“枸杞美食”长桌宴、“宁夏枸杞宴”金牌美食评比大赛、“游在杞乡”旅游路线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需求,延伸枸杞产业链,提升枸杞价值链。

在当天的“宁夏枸杞宴”金牌美食评比大赛中,80名厨师及8个专业团队经过4小时精心制作,共完成384道参赛菜品。枸杞芽菜墩、银鱼枸杞、双色枸杞、枸杞酥等各色枸杞美食琳琅满目,广大游客尽享视觉与味蕾的双重满足。

近年来,中宁县紧扣“中华杞乡·康养中宁”发展定位,以枸杞为核心元素的各类食品受消费者青睐,极大带动了全县经济发展。目前,中宁县枸杞综合产值达120亿元,“中宁枸杞”区域品牌价值达190.32亿元。

(责编:张海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