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2261万元 宁夏首批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落地

2022年05月07日09:1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首批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落地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获悉,宁夏首批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落地,已向15家地方法人银行提供激励资金2261万元。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转换为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对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按其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的1%提供激励资金,实施期限为2022年至2023年6月底。

“我们仅用3天就完成了调查、上会、贷款发放等程序,为企业提供了300万元信贷支持。”宁夏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不久前,吴忠市某从事食用油加工行业12年之久的粮油公司,因购买胡麻籽所需资金不足,申请了一笔流动资金贷款。接到企业的贷款申请后,该行迅速开展贷前调查,为其提供了300万元信贷支持。

“积极扩大政策知晓面,引导地方法人银行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和考核激励约束,切实加大普惠小微信贷投放。”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在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的政策支持下,宁夏地方法人银行加大了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力度,2022年3月末,宁夏41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544.06亿元,一季度新增21.40亿元,同比多增5.45亿元。一季度,全区金融机构新增普惠小微首贷户数1.35万户,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享受到了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的政策红利。 (记者 陈瑶 赵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