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重点监测企业“五一”假期销售总额3.51亿元

2022年05月05日09:0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假期销售总额3.51亿元

“五一”假期,宁夏启动“塞上权益汇·消费促进季”活动,进一步促进消费复苏。图为人们在商场购物。 记者 王鼎 摄

5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五一”假期,宁夏重点监测的103家企业(零售54家,餐饮49家)实现销售总额3.51亿元,全区消费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今年‘五一’假期,本地消费、周边消费、居家消费成为消费主流。”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促销活动,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自治区商务厅联合中国移动启动“塞上权益汇·消费促进季”活动,线上发布价值3000万元的消费券50万份。五市通过不同活动方式向社会发放消费券,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推动消费稳步增长。自治区商务厅重点监测的54家百货商场和商业综合体“五一”假期累计实现销售额3.26亿元。

监测数据显示,银川建发大阅城、建发现代城、金凤万达、新华联购物广场、新华百货CCpark、北京华联悦海新天地购物中心六大商业综合体和银川王府井奥特莱斯“五一”假期共实现销售额1.1亿元。

车展促销成为假日一道风景线。“五一”假期贺兰工业园区举行“缤纷塞上 惠民乐购”贺兰县“五一”品牌车展暨消费促进活动,50余家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累计销售车辆389台,销售额8000余万元。固原市开展以房车、新能源电动汽车展销为主的“品牌汽车行六盘”活动,累计销售车辆271台,销售额3401万元。

餐饮消费稳步复苏。重点监测的49家餐饮企业“五一”假期累计实现营业额2507.50万元,就餐桌数11.04万桌,就餐总人数34.43万人。

据自治区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重点监测的批发市场和各大骨干商超粮食、食用油、肉类、禽类、奶制品、食盐、食糖、水产品、饮用水九大类生活必需品及蔬菜、水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库存充足,价格平稳,市场秩序井然。(记者 杨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