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塞上翠苇万鸟归 第十一届沙湖国际观鸟节正式启动 

2022年04月30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栖息在沙湖的候鸟。人民网 梁宏鑫摄
栖息在沙湖的候鸟。人民网 梁宏鑫摄

人民网石嘴山4月30日电 (刘峰、梁宏鑫)今天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宁夏)沙湖国际观鸟节正式启动。本次观鸟节在传承往届“生态”观鸟的基础上,根据市场变化和消费者需求,推出新的主题活动和文旅产品,为假期旅游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

据了解,每年3月至10月都是沙湖旅游景区最佳的观鸟时节,那些在深秋离去的候鸟,会在这个春季搭上返程的“航班”,聚集在沙湖的芦苇间停留、嬉戏。在此期间,游客在游湖观景的同时,能够近距离接触各类候鸟,感受大自然的灵动之美。

活动期间,沙湖景区将邀请宁夏风筝协会进行风筝放飞表演,巨型五彩纸鸢放飞天际,带来震撼视觉演绎。今年,沙湖已开展“大沙湖区域生态导向开发项目”,除萌宠乐园外,将打造集火星营地、沙漠村落等为一体的沙村民宿集群以及鸿雁剧场、自驾车露营基地、沙漠彩虹滑道、亲水沙滩、沙湖风情小镇等,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效益,让游客享受到“家门口”的高品质旅游产品。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