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文化

新晋“顶流”雪容融上岗 中国美术馆馆长揭秘设计故事

2022年03月01日10: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鲁婧)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开幕,吉祥物“冰墩墩”下班,“雪容融”接棒上岗。近日,中国美术馆馆长,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评审组专家委员、公共艺术委员会艺术总监吴为山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从专业视角,揭秘冰墩墩、雪容融如何成为“顶流”。

冰墩墩、雪容融虽然各有特色,但它们的形象都是圆融的。吴为山介绍,尽管造型、色彩有所不同,但是它们内在的核心是一致的。冰墩墩和雪容融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也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自然地连接在一起。

随着冬残奥会即将开幕,雪容融也将闪亮登场。吴为山说:“冬残奥会也一定会让人更感动,因为这是一个燃烧生命之光的盛会,是生命与意志、生命与力量的展示。”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