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政银企协同发力推动外贸稳健发展

2022年02月28日09:03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近两年来,宁夏运用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政银企协同发力推动外贸稳健发展,机制成员单位金融机构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新增各类贷款50亿元,在支持全区外经贸企业应对疫情降本增效、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0年5月,自治区商务厅会同外汇局宁夏分局、中信保陕西分公司和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宁夏分行建立了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联动服务机制建立以来,成员单位凝心聚力,打出了一系列暖企政策“组合拳”,为外贸企业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精度的服务。

自治区商务厅持续帮助进出口企业拓市场、找订单、降成本,向各金融机构推荐120余家进出口企业融资需求,建立了进出口企业融资台账的同时,积极修订完善相关扶持政策的内容和方向,不断提高精准施策能力。

外汇局宁夏分局加大对外经贸企业的汇率避险指导,加强金融机构驻宁分支行的业务培训,推进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经常项目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进一步提高贸易与投资便利化程度。

中信保陕西分公司积极扩大出口企业风险保障覆盖面,精准服务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和理赔服务,为全区243家小微企业开展了“风险全覆盖”业务。

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宁夏分行通过设立授信绿色通道,创新业务模式,加大信贷投放,给予结售汇优惠、发放衍生业务授信额度、办理远期结汇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金融需求。

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再次召开2022年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联席会议,进一步扩大机制的服务范围和内容,从最初的5家银行,又增加了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还增加了西部担保、宁贸通融资担保等近10家新力量。汇聚政银企多方力量,研究如何更好地为外经贸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汇率避险、信用保险等服务,完善服务机制,集聚政策合力,加快形成促进全区外向型经济发展金融服务保障机制。(记者 杨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